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就美国在海外监狱虐囚举行听证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正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第36次会议5日就美国军方和情报人员在海外监狱审讯被囚禁者的方式举行听证会。这使美国军方的虐囚问题再次引起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

  为了应付禁止酷刑委员会的询问,美国派出了由国务院、国防部、国土安全部30名官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

  禁止酷刑委员会在3小时的听证中提出了59个问题,多数涉及美国在反恐行动中对嫌疑人使用的监禁和审讯方法。

  美国代表团团长约翰﹒贝林格在会上辩称,“美国遵守国际承诺,消除酷刑”。并说,“有关美军或美情报人员活动的指控被夸大到荒谬的程度”。贝林格表示,美国代表团成员不可能回答所有问题,因为许多问题涉及美国情报部门。美国代表团还否认将恐怖活动嫌疑犯秘密转往实施酷刑的国家。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5月19日将就美国的虐囚等行为提出结论性报告。报告虽然没有强制力,但对一向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来说,将是对其在人权领域的形象与声誉的一次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