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同美国务卿电话磋商伊核问题和巴以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1:2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6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同美国国务卿赖斯进行了电话磋商,双方主要讨论了伊朗核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双方在电话中磋商了一些问题,但着重于“为伊朗核问题寻求一个外交解决方案”。声明没有透露双方谈话的更多细节。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6日继续就英法两国提交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举行闭门磋商,但仍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意见。该草案要求伊朗立即中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否则安理会将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或其他强制性措施。美、法驻联合国代表在6日的磋商后表示,希望安理会能在下周就这一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6国外长将于8日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议,以协调立场。

  另据报道,拉夫罗夫和赖斯在电话中还讨论了巴以局势。由俄罗斯、美国、联合国和欧盟组成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代表将于9日在纽约会晤,着重讨论如何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和自治政府进行交往等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