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显示更多加拿大人反对政府向阿富汗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社渥太华5月6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战略咨询公司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加拿大人反对加政府向阿富汗派兵,反对呼声比以前更高。

  这项调查是从5月3日至4日在加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结果显示,有54%的加拿大人反对政府向阿富汗派兵,比3月中旬的类似调查结果上升了13个百分点,其中持强烈反对态度的占23%,也上升了8个百分点。

  战略咨询公司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变化同加驻阿部队伤亡人数不断升高有很大关系。加拿大媒体也呼吁政府尽快撤军,并认为驻阿士兵执行的已经不是传统上的维和使命,而是在进行一场与当地武装人员的战争。

  目前,加拿大在阿富汗驻有2300名士兵。2002年至今,已有15名加士兵和一名加外交官在阿富汗遇袭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