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仍未答应参选台北市长自称要冷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将采“征召”方式,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被视为最佳人选。但谢长廷截止6日仍不愿对此松口,他表示,“强棒不一定是我”,好的人选很多,都可以考虑。

  外界分析认为,民进党台北市长初选无人登记的情况是为谢长廷量身打造。由于无人报名参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宣布,将以“征召”的方式派人角逐台北市长选战,而各方焦点也再度落在谢长廷身上。

  6日下午,谢长廷在台湾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12年前他的确很想选台北市长,但后来由陈水扁出线,所以只好“爱不到你,祝你幸福”。谢长廷开玩笑地说,是否当年的“愿力”太深,结果一直延续至今,大家都要他出来选台北市长。他说现在要冷静,好好思考。

  谢长廷表示,现在民进党中央开始征召,如果大家都认为北高市长选举很重要,大家都要有责任,对人选的选择要客观,“不一定是我”,大家慢慢想,还有空间。

  谢长廷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现在民进党部正在展开台北市长候选人的征召作业,还有一段时间,党部如果征询,他有意见会跟党部说,不会公开放话。(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