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着宗教自由幌子干涉中国内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2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年度报告涉华内容的提问时说,该委员会一再打着宗教自由幌子干涉中国内政,与当前中美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背道而驰,是不得人心的。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2006年度报告,批评中国等国家的宗教政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其发表的年度报告中,对中国等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宗教状况妄加评论。该委员会不顾去年访华所见所闻,在其报告涉华部分中歪曲和攻击中国的宗教和民族政策,甚至替“法轮功”邪教张目。这再次说明它的无知和偏见。

  刘建超说,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上述委员会一再打着宗教自由幌子干涉中国内政,与当前中美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背道而驰,是不得人心的。

  刘建超表示,中方奉劝上述委员会改弦易辙,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自身形象,给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及上述委员会与有关方面的交流设置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