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力救助落水农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8 解放军报
谭依娜 任胜和

  这是一则迟到的新闻。落水农民贾成连经过一个多月的寻找,终于在4月17日找到了救命恩人王峰。

  2月20日早晨7时左右,江苏省射阳县玉丹河边大雾弥漫,寒气逼人。正在老家休假的东海舰队某油库士官王峰去参加表姐的婚礼。当他路过玉丹河桥东头附近时,忽然听到“扑通”一声,紧接着,传来了急促的呼救声。他马上意识到有人落水了,立即向河边跑去,想都没想,就一头扎进了3米多深、30多米宽的玉丹河中。

  河面雾气很重,王峰无法看清落水者究竟在什么位置,只好循着忽强忽弱的呼喊声尽力游去……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王峰终于将落水者救上了岸,此时的他已经疲惫不堪。

  昏迷不醒的落水者终于在周围好心人的救助下醒过来了,他嘴里叨叨着“我的车子、饲料!”王峰知道,一辆自行车,一袋饲料,在自己家乡一个农民的眼里意味着一笔不小的财富,他二话不说,又一次扎入冰凉的河水中……

  把落水农民贾成连送回家后,王峰只说了一句“我是一名解放军”就匆匆离开了,甚至连头发都来不及擦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