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驾车急救受伤民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8 解放军报
陈健

  4月12日下午,某旅十一连走进了3位拿着锦旗和感谢信的“不速之客”,对救人不留名的好战士田磊以及培养好战士的部队表示真诚感谢。

  在3位客人的诉说中,连队官兵弄清了事情的原委:4月5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南陈村工程拆除队的两名工人正在营房旁的工地上施工,一名工人不慎被房上掉下的重物砸伤。另一名工友见状慌了神,他在路旁拦截多个过往车辆,但看到躺在地上满身血污的伤者,驾驶员以种种借口拒绝救助。正在万分危急时刻,一名解放军战士驾车路过,问清情况后,这名战士迅速将受伤工人送到了最近的河北省民政总医院,直到伤者得到有效治疗后才离开。

  受伤的工人名叫王继忠,伤愈出院后,他多方打听,终于在某旅十一连找到了救命恩人———二期士官田磊。为表达感激之情,王继忠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部队,对这名战士救人不留名的义举深表谢意。在全连战士面前,王继忠一眼就认出了田磊,两人再次相见,王继忠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而田磊则一个劲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