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嫂王伟补税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8 解放军报
王敏

  4月下旬,哈尔滨市动力区工商局找到沈空某指挥所雷达营随军家属王伟,给她送来了一块“诚信守法经营户”的牌匾。

  事情还得从3月12日说起。那天,王伟只身前往丹东,一次购进数万元海鲜。在长春转车时,一位生意场上的朋友打听到她进的货质量好,硬是要“劫”走三分之一。朋友提醒她:半道转手不仅可以减少风险,还可以少交几千元钱的增值税,里外都是赚。李嫂经不住对方软磨硬泡,便答应了。

  回到哈尔滨,王伟的海鲜很快卖光。3月22日,打理完生意的王伟得意地向丈夫——某指挥所雷达营营长李子亚讲了少交税款的事。这时,李子亚突然打断了她的话:“你这是偷税漏税,还好意思说!”正在兴头上的王伟看着丈夫铁青的脸,默不作声。李子亚告诉妻子:“官兵都在学‘八荣八耻’,我一边在台上给战士讲要有诚信、要遵纪守法,自己的妻子却在偷税漏税,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那咋办?”王伟嗫嚅地问。“赶紧把税款补上,给人家税务局道歉。”接着夫妻俩径直去了哈尔滨市动力区税务局,补交了3766元

增值税款。

  军嫂王伟补税款的事很快传遍了农产品超市。王伟自己也没想到,补交了税款,挂上“诚信守法经营户”的牌子后,生意越来越好。更让税务局的同志感到兴奋的是,王伟补税之后一个星期,接连有6名经营户主动补交了欠漏税款。

  编余小议■董强

  法律作为文明社会的必需,是经验的总结,也是规律的升华。遵纪守法,应该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当年,哈佛牧师把一块地皮和250本书捐赠给了一所学院即后来的

哈佛大学。在一场大火中,恰巧有学生把一本书带出了馆外。这名学生找到校长霍里厄克,把书还给了学校。校长先感谢他为保留250本书中惟一的一本出了大力,接着下令开除了这名学生,理由是他违反了不能把图书带出馆外的校规。

  校规当然不能与法律相比,但哈佛的理念还是给人以深刻启示。他们认为,让校规看守哈佛,比让道德看守哈佛更为安全,也更为有效。今天,我们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理应做到杜绝“网开一面,下不为例”,从一时一事做起,不仅自己带头落实,还要带动其他人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