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锤炼远海卫勤保障新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海口5月6日电记者熊永新、通讯员刘小勇报道:今天,广州军区425医院又一批医疗救护尖兵开赴某海域,加入正在进行的远海应急机动救护演练。连日来,这个医院辗转数百海里,海上救护指挥、海上急救、海上医疗方舱开设等20多个卫勤保障课目得到实战检验。

  为提高卫勤保障效率和质量,该医院及时转变训练模式,努力使卫勤保障逐步从近海保障向远海保障延伸,从日常保障向应急保障转变,从就地保障向跨海区支援保障对接。他们利用兄弟单位海上训练、巡诊等时机,分期分批把医护人员拉到复杂水文气象条件下的陌生海域进行实兵演练,提高卫勤保障新本领。“五一”前夕,他们结合海军某快反支队海上训练的保障任务,进行了一次远海机动救护演练。这次演练突出了远海机动、海上伤病员快速转运、急救物品精确投送等20多个高难保障课目,重点锤炼医护人员在恶劣海况条件下的远海综合保障能力。在演练中,这个医院摸索出多套海上救护指挥、海上急救后送、远程抢治转运等方案,探索解决了多个影响海上救护的难点问题,掌握了海上应急救护的上百个数据,海上卫勤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