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落实法规 增强效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修富、何平川报道:武警湖北总队党委从严格落实制度入手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了教育落实,从而使教育切实产生了“解决官兵问题、提高官兵素质、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的效果。

  这个总队党委在调研中发现,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法规打折扣是影响政治教育质量的重要原因。为此,他们依据总部有关规定,结合部队实际,制定下发了《总队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化细则》,强化各级政治干部学用法规的意识。在此基础上,他们注重抓好“党委议教”、“政治教育准备会”和“讲课听课评课调课”等制度的落实。总队及所属单位党委坚持做到经常性教育每月议,重点教育专题议,紧急教育及时议,及时把握官兵思想脉搏,确定既符合上级要求又满足官兵需要的教育内容和方法。

  借助教育准备会,提高政治干部施教本领。总队及所属支队级单位把每月一次的教育准备会作为组织集体备课、进行示范讲课、交流教育经验、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通过领导传帮带、相互学习和交流,使90%以上的政治干部达到了“会搞思想调查、会计划安排教育、会备课讲课、会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四会”要求。

  通过严格讲课、听课、评课、调课制度,促进教育落实。总队党委明确规定,重大教育总队和支队两级党委成员必须深入基层为官兵讲课,并听、评基层政治干部的授课,在举办培训班时有计划的调课,以此促进政治干部讲课能力的提高。去年以来,两级党委成员共到基层中队讲课1000多次,听课2000多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