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注重提高科学统筹和谋划指导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6日电刘逢安、王斯伟报道:总参军训和兵种部结合自身担负的职能任务,加强对全军部队训练、院校教育、兵种建设和直属单位全面建设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积极探索科学发展观进入官兵思想、进入党委决策、进入工作实践的有效办法。“五一”前夕,总参谋部总结推广了该部的经验。

  紧紧扭住军事训练中心工作,着力解决训练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部党委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广泛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交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和全面建设的经验体会。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协调5个联合工作组到全军各大单位,对训练指导、训练体制、训练管理、训练保障和训练效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归纳梳理出8类49个问题,牢牢抓住制约军事训练创新发展的主要矛盾,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建立健全政策机制,严格依据法规制度提高工作指导水平,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落实。他们牵头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在全军大抓军事训练的意见》,修订完善了有关兵种战备方案和配套保障方案,组织专家修订了《院校教育条例》、《学籍管理条例》、《军队院校教员资格认证办法》等一系列院校教育法规,对规范和指导全军部队训练、院校教育和兵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组织全军一体化训练试点等重大军事活动中,他们注重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力,始终贯彻练为战思想,积极稳妥地推进一体化训练的研究探索,提高了训练质量和训练效益,有力地促进了训练作风的转变。

  以军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指示要求指导党委自身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水平。该部依据《政治工作条例》和《党委工作条例》修订完善了党委常委议事规则。严格按规定、程序和原则研究决定自身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在筹建机关办公楼过程中,部成立了专家咨询组,聘请了工程设计、

审计、监督和管理专家担任顾问反复论证,拿出几套方案征求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