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一年维修旧貌换新颜 朱德故居正式对外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21:2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余剑周伟记者陈勇) 昨(5)日早晨9点,仪陇县马鞍镇琳琅村便热闹起来,特意从山城重庆赶来的朱先生一家三口兴奋地迈进了修缮一新的朱德故居,成为自去年5月封闭维修以来的首批游客。

  坐落于马鞍镇关刀山下的朱德故居始建于1882年,建筑面积330余平方米。从1895年到1909年,朱德在这里度过了他的青少年时代。2004年8月,胡锦涛总书记在瞻仰朱德故居后,作出了“一定要把朱德故居保护好”的重要指示。该县为此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维修方案,于2005年5月开始对朱德故居进行封闭维修。在修缮过程中,文物施工人员特别注意保存原有的建筑形制和建筑结构,做到修旧如旧、自然协调,并尽可能恢复其建筑原有功能,最大程度还原当年的生活场景。

  重新对外开放的朱德故居调整了内外文物的陈列布展,以鲜明的历史进程展示了青少年时期朱德的生活轨迹,令游人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