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团引导预备役技术军官勇挑装备保障重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3:1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曹录会、何晓青、特约通讯员迟文武报道:4月20日,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团官兵在风沙中拉开防空演练帷幕。得知前方“红军”火炮受损,由预备役军官组成的技术保障分队迅速前出,运用自主研发的辅助器材实施快速抢修……团政委王志洋告诉笔者,坚持把战斗精神培育贯穿在岗位练兵活动中,提高了预备役官兵参训热情,预备役技术军官过去参与装备维修保障“不敢摸、不愿碰”的问题得到解决。

  针对一些预备役技术军官在装备维修保障中存在的对先进装备不敢摸、对老旧器材不愿碰等问题,该团党委聚集“中修不出门,大修不求人”的装备建设目标,及时调整装备训练内容,把为预备役技术军官找准战场“接口”作为提高装备应急保障能力的关节点。在开展战斗精神教育中,团党委专门把预备役技术军官队伍突出出来,组织进行了“担负打赢神圣使命,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专题讨论,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为提高预备役技术军官队伍的战时应急保障能力,他们采取集中培训、对口带训和岗位练兵相结合的办法,大力开展军事技能补差,请来上级业务部门和装备生产厂家技术人员授课,选送30多名预备役技术军官到院校、科研院所和作战部队代训。结合团队实际,他们注重引导预备役技术军官在装备维修保障中“唱主角”。某型高炮起落架机械系统容易出现故障,10多名预备役技术军官连续奋战一个多月,研制改造出“回转拆装稳定器”,使老装备焕发潜能。去年以来,该团预备役技术军官先后研制开发了“跟踪训练抢修平台”等10余项新成果,有力促进团队维修保障能力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