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方使用商用卫星为指挥员提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0: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C4ISR》网2006年4月10日报道] 加拿大军方启动一项低成本计划,将使用商用空间资源为战场上的指挥员提供侦察情报。

  联合空间支持(JSSP)项目耗资2700万美元,旨在利用商用成像卫星(如加拿大的Radarsat-2)的能力执行本土和海外任务,包括通过地面接收终端的战区内商用卫星图像直接下载。图像可用于任务计划、战术侦察、目标获取和战斗损失评估。JSSP项目能够为指挥员提供态势感知,包括哪颗卫星可用于侦察任务、敌人所使用卫星的位置。

  JSSP项目负责人称,2007年3月将批准资金投入,项目将于2007年12月开始启动。系统初始作战能力将于2009年3月形成,2010年1月将实现完全作战能力。计划的重点就是利用现有的空间资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