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衡阳市探索完善新时期双拥法规政策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9: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才华、记者谭洁报道:“五一”前夕,驻衡阳某部将进行机动作战演练。部队出发在即,按衡阳市出台的党管武装相关规定,市党政领导及时率队赶到营区,现场解决了有关保障等数十个问题,使演练准备更加充分。

  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对记者说:衡阳市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使“双拥”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全市共制定出台了军地合署办公制度、党管武装述职制度、军地联席会议制度、驻衡阳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规定、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机制等双拥工作政策法规文件23个,共计100多项。这些政策法规,覆盖了党管武装、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抚安置、国防教育等诸多方面,初步形成结构合理、层次有别、互相配套的双拥法规体系。

  为保证双拥法规体系顺利实施,他们在当地的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站等媒体开辟专栏,并通过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举办展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强化人们的法规意识和国防观念。同时,他们把双拥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并把各级党委执行双拥法规情况,列入责任人和具体单位的量化考评细则,考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使用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3年来,随着双拥法规体系构建,衡阳市先后为部队解决部队

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相关问题上千件。同时,当地驻军也促进了衡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目前,该市军民共建点和“双拥结对”单位共有600个,其中90%以上被上级评为先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