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警洛阳市支队官兵花会执勤显风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国庆、席湘平报道:日前,第24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吸引了万千中外游客。担负这届花会安全保卫任务的武警洛阳市支队官兵,用一流的形象,一流的素质,赢得了人们的交口称赞,被誉为“牡丹卫士”。

  4月9日,在中国国花园,有一名老年游客突然晕倒在地,同行的其他6位老人顿时慌了手脚。正在执勤的武警官兵发现后立即赶来,一边解开老人的衣扣轻轻按摩,一边联系国花园管理处借调了一台电瓶车。在官兵们的及时救助下,老人终于转危为安。原来,这些老人来自台湾,是原国民党老兵,这是他们第一次回大陆观光。在临离开时,一名老人当场赋诗一首:“洛阳牡丹传真情,海峡两岸一家亲。武警战士风格高,盼望祖国早日统。”

  4月16日下午16时许,洛浦公园附近。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把洛河水面上一艘小船吹得剧烈摇晃,船上的一老一小连声呼救。正在这里执勤的哨兵丁帅见此情景,连忙招呼附近的战友一起施救,经过一番艰难努力,战士们最终把老人和小孩安全地救上了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