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加快民族地区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6:1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云南省日前提出,“十一五”期间省直机关、群团组织的领导班子中至少配备1名少数民族干部……记者从国家民委了解到,目前我国各个地方都如同云南省一样,纷纷出台各种措施加快民族地区发展。

  辽宁省决定在“十一五”期间率先实现省管县的财政体制,对历年自治县所欠省财政的周转金全部免除。此外,从2006年起,对民族自治县的农民全部实施合作医疗制度。到2007年,使民族地区贫困村基本实现稳定脱贫。

  北京市决定,“

十一五”期间,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由1000万元增加到2000万元,少数民族地区补助费由300万元增加到600万元。并提出,到2008年所有民族乡村人均收入要达到所在区县的平均水平。

  广东省提出,“十一五”期间要加强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加快民族教育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等工作目标,计划投入到民族地区的公路建设资金达4.45亿元,投入民族地区的教育经费将超过3亿元,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从每年150万元增加到75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