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取消“统一牌”喝水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6:10 解放军报
魏永博 侯国荣

  新闻事实

  4月中旬,兰州军区某高炮旅二连作出一项规定,战士喝水用的水杯不再统一购买。至此,二连党支部还举一反三,废除了连队管理中一些违背条令条例精神的“土政策”,受到战士的普遍好评。

  原来,这个连三班为了使内务整齐划一,把战士从家带来或选购的水杯进行统一保管,而后从团服务社购买了大小和样式一致的水杯。为了易于辨别,班里在水杯上都贴了标签,但由于经常清洗水杯,标签变得模糊难辨,因此出现了一些尴尬事。一次,战士小张生病,在水杯里放了“泻火冲剂”准备服用,没想到列兵小陈端错了杯子,把小张的“泻火冲剂”喝了,引起拉肚子,折腾一晚上都没睡好觉。面对10多个一模一样的“统一牌”水杯,三班战士往日喝水的那份踏实再也找不到了。弄清事情的真相后,二连干部感到,水杯就是为了方便大家饮水,这种只求美观一致,不为战士健康着想的做法,给战士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为此,他们对三班这种做法进行了纠正,并引导官兵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按条令条例加强连队建设。

  就事论理■侯国荣

  要善于举一反三

  让内务整齐划一,动机并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如何按条令条例办事。条令条例要求统一的,应该严格执行;条令条例没规定统一的,就应该看看对连队秩序、官兵生活等有什么影响。像这种“统一”喝水杯的做法实在没有必要,二连对这种做法及时纠正值得提倡。其实,基层连队中类似的做法还有很多。我们不妨举一反三查一查,对基层管理中那些有悖于条令条例精神的“土政策”,给予及时纠正,从而不断提高按条令条例加强部队建设的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