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景观疗养一举三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林飞 本报通讯员 孙福双

  每年春夏季节,海滨城市大连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旅游参观。年承担数千名军官和家属疗养任务的大连疗养院,多年前就推出了景观疗养法,安排专人、专车带着休养员到海水浴场和旅游景点参观,让休养员在游览中放松身心。然而,这一为提高休养员疗养质量的服务项目,却招致了一些意见。

  以前,疗养院组织休养员旅游参观,由于享受不到旅游局规定的各种优惠政策,休养员所购门票的费用比地方旅游公司组织的旅游团高出一大截,不少休养员对此有意见。

  如何改进景观疗养?疗养院通过走访调查,在军地保障体系的对比中看到了自身差距,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们把“景观疗养”交给地方旅游公司,通过招标,先后与实力雄厚的国宾假期等3家旅行社签订了《景观疗养服务委托书》,要求这些旅行社必须保证休养员人身安全并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2005年5月1日,国宾假期旅行社的12台豪华大巴准时停靠在沈阳军区大连疗养院的指定地点,开始组织疗养院委托的第一批休养员外出参观旅游。当年3家与该院签约的旅游公司共出动豪华大巴216台次。赵永光院长欣喜地对记者说:“景观疗养社会化保障一举三得。”

  休养员开心。旅游公司派出的豪华大巴,天热有空调,天冷有暖风,参观有专业导游,来回路上播放影视录像,导游还经常组织各种娱乐活动,整个过程气氛活跃。

  疗养院省心。将景观疗养推向社会后,疗养院感触最大的是,打电话诉苦、找上门告状的事少了,感谢信和表扬信多了;车辆安全系数提高了,不再为运作保障经费问题发愁了,每年给疗养院省下100多万元。

  旅游公司用心。国宾假期旅行社经理介绍说,驻地旅游公司大都处于“吃不饱”的状态,能揽上部队休养员旅游参观这个差事,他们很珍惜,服务会越来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