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干部是战士知心人 战士与干部是朋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6: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小菲、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发现,疑难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济南军区某部党委“一班人”深入一线解决涉及基层战士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有效密切了官兵关系。

  该部党委在密切官兵关系中,始终把知兵心、解兵难作为重要内容。针对一些年轻军官“官味”足、“架子”大等新情况、新问题,他们进行了认真剖析,认为密切官兵关系、构建融洽的内部环境,就必须引导带兵人放下架子,深入基层,与战士面对面、心贴心,干在一起,融为一体。

  让干部成为战士倾诉心声的对象,解决问题的“靠山”,需要的是对战士的了解体贴和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难题的决心。该部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摸索出一套因人而异的工作“窍门”。对性格直爽的战士,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行动感动他们;对性格内向的战士,他们多多鼓励,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对有一技之长的战士,他们做到人尽其才,给战士一块“用武之地”。政委李宪联在下基层谈心时,发现一向爱说爱笑的战士小杨,一下变成了“闷葫芦”,经询问得知,小杨父亲与邻居纠纷中被打成重伤。李政委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写信给小杨家乡人武部请他们帮助维护小杨家人的合法权益,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现在,该部的战士们普遍感到,干部是他们的知心人,与干部做朋友是一种快乐。那种见了领导“低头过、绕道走”的现象不见了,更多则是战士主动找领导说心里话,依靠组织解决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