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两支反政府武装拒绝签署和平协议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5月5日电 阿布贾消息:正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参加达尔富尔问题谈判的两支苏丹反政府武装5日宣布,拒绝在非洲联盟为解决达尔富尔地区冲突所提交的和平协议草案上签字。

  在参加达尔富尔问题谈判的3支反政府武装中,“正义与平等运动”和“苏丹解放军”下属一支武装已于5日相继宣布拒绝接受和平协议草案。“正义与平等运动”首席谈判代表艾哈迈德·图古德表示,除非对和平协议草案进行原则性修改,否则要求该组织签署这一草案“极端困难”。

  “苏丹解放军”下属另一支武装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接受和平协议草案。据报道,该武装将在5日同参与达尔富尔问题斡旋的有关国家和国际及地区组织代表会晤后再行作出决定。

  自2003年2月以来,“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平等运动”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进行反政府活动,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今年3月,非盟通过决议要求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于4月底之前达成全面和解。但截至4月30日,各方仍未达成和平协议,谈判被迫延迟。在有关方面的斡旋下,苏丹政府已于5月3日草签了和平协议草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