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某保障基地军械装备保障演练取得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7:08 中国青年报

  “军械保障阵地被炸毁后能快速建立新的临时补给阵地吗?”“在敌情干扰、环境复杂情况下临时补给阵地能补得上吗?”4月13日,海军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在军械装备机动保障演练中,打破沿用的传统做法,在不指定时间和地点、不确定气象条件下,部队长途奔袭数百公里后,在荒郊野外建立临时补给阵地,成功地完成了某新型导弹和水雷的应急补给任务,为海军军械装备机动保障取得了新经验。

  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驻守重点方向,

  军械新型装备多、保障范围广,特别是随着新组建部队及新装备的不断列编,对军械装备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据负责这次演练的总指挥介绍,这次演练参演人员之多、动用装备之新、行程距离之远,特别是联合军械修理厂,实施军地协作一体化实弹保障,在海军还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次。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在戒备森严的半个大的足球场地上,整齐地停放着20多台不同类型的车辆,几百台测试仪器,分导弹、水雷两条技术保障作业线。在水雷作业区,他们将海军新近研发的便携式通用自检仪用上保障场,4名作业人员快速有序地打开雷盖、对接火工品、联调、总装,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某新型水雷等级转换任务。在导弹作业区,技术保障人员在临时搭建的迷彩帐篷里沉着冷静,面对各种仪器全神贯注,按照作业流程一步一步推进,对接火工口、装上战斗部、加注新燃油,检测各项性能参数,都精确无误,提前40多分钟完成了导弹技术保障的所有准备工作。

  到场指导的海军军械部领导告诉笔者:“此次演练非常成功,开创了海军军械装备机动保障的多项第一,为下一步海军组织跨舰队、跨战区机动保障演练提供了有益经验。”(作者 周亚文 邓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