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战母亲呼吁加拿大收留拒绝参战的美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5:03 新华网

  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5月4日在渥太华呼吁加拿大政府收留逃避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的美国士兵,并敦促加政府尽快从阿富汗撤军。

  辛迪·希恩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来加拿大的一个目的就是请求加拿大人民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为逃避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的美国士兵提供避难。她说,加拿大曾接纳过在越南战争期间开小差的美国兵,现在也应该可以这样做。

  辛迪·希恩谴责阿富汗战争只是“非正义和非法的伊拉克战争的一部分”,并呼吁加拿大政府从阿富汗撤军。

  据加拿大反战组织“反战者支持运动”的统计,为逃避去

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兵役而来到加拿大居住的美国士兵为150人。但该组织估计,由于大部分人不愿意暴露身份,实际人数可能会高达1500人。另外还有大约8000人躲藏在美国各地。

  辛迪·希恩现年48岁,她的儿子于2004年在伊拉克阵亡。此后,她成为美国著名的反战人士,在全美各地四处奔走,宣传反战主张。

  (来源:新华社 赵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