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律师谴责伊拉克法庭在萨达姆牢房加装摄像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称,伊拉克特别法庭下令在萨达姆的牢房里加装3个摄像头,已经严重侵犯萨达姆的人身权利。萨达姆的律师团将会就此向伊拉克特别法庭提出抗议。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5月4日来到约旦首都安曼,与萨达姆的家人就下一步如何为萨达姆辩护进行协商。杜莱米4日晚间对记者表示,伊拉克监狱管理部门已经在萨达姆的牢房里加装了3个摄像头,而且根本没有征求他的意见。萨达姆认为监狱管理部门已经严重侵犯了他的人身权利,任何人在摄像装置下都不可能会有安全感。杜莱米称,萨达姆根本就不会自杀,也没有做出其它任何违规的举动,监狱管理部门这样做完全是寻找借口。萨达姆的律师团近日会向伊拉克特别法庭及司法部门提出申诉,要求拆除已经安装好的3个摄像头。

  杜莱米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抗议信,将于近日正式提交给

伊拉克特别法庭以及首席检察官穆萨维。萨达姆总统并不是罪犯,即使他有罪,监狱管理部门也无权在他的牢房里加装摄像头,这是对萨达姆总统人格的侮辱。我今天将和萨达姆的家人就下一步的辩护进行商谈,如何要求伊拉克法庭下令拆除摄像头也是商谈的内容之一。关于伊拉克特别法庭对待萨达姆的态度,我个人认为是不能令人满意的”。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此前在约旦对外界表示,她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她代表她的母亲、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女儿拉娜和哈拉认为,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享有的一项权利”。联合国海牙国际刑事法庭4月18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国际法庭已经收到了拉加德长达63页的起诉书,并正在对被起诉对象的司法管辖界定问题进行讨论。

  伊拉克特别法庭4月24日重新开庭审理萨达姆案,从法庭内部传出的消息称,伊拉克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已经证实,笔迹专家出具的最新报告认为屠杀令确由萨达姆本人签署。萨达姆一旦被判定有罪,他与其他七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将面临绞刑。萨达姆本人一直否认上述指控,坚称文件系他人伪造,并拒绝提供自己的签名,萨达姆同时宣称,对他做出不利证词的证人都是被检方收买的。目前,由于庭审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向法庭申请了45天的延期,对检方提供的最新证据展开调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