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信断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54 解放军报

  连队饭菜不应“离谱”

  近日,笔者在一些连队发现,食堂墙上虽然挂着醒目的食谱,但做出的饭菜与食谱上所列出的出入很大。

  按规定,连队每周应制订一次食谱,以保证官兵吃到伙食定量标准。但为什么经常会出现制订了食谱而做出的饭菜“离谱”的现象呢?原因有这样几个方面。一是单位领导对制订食谱不够重视,平时不检查、不督促、不过问,有关人员也就敷衍了事。二是炊事人员不按食谱购买食物,食谱形同虚设。三是食谱制订的程序不符合规定,在有的情况下是由司务长或给养员个人“私定”。

  其实,要使食谱真正落实到饭菜上来并不难。首先连队干部要充分重视食谱的制订与落实,其次是制订食谱的程序要符合规定,三是要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监督制约机制。

  广州军区某部何正君

  厨房值班员应明确职责

  笔者日前跟随检查组到基层检查伙食情况,发现一个问题:有的厨房值班员对自己的职责不太清楚。

  检查组提问了几名厨房值班员关于其职责的一些问题。他们回答,主要是帮厨,如淘米、洗菜、打扫卫生等。问他们是否参与实物验收、出入库登记等,他们回答,司务长没让干这个。问他们当天买了多少菜、花了多少钱、下了多少米、有多少人就餐等,他们竟然没有答对。

  笔者建议,加强官兵的规章制度意识,只有自觉地执行规章制度,伙食管理才能真正落实。

  77223部队政治部吴武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