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肢训练伤的预防和治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54 解放军报

  部队开训后,有不少战士反映腿部、膝踝关节疼痛,严重地影响了训练。

  下肢训练伤为部队多发伤,主要表现在关节韧带和肌肉拉伤,正确、科学的训练显得尤为重要。

  预防和治疗下肢训练伤,应主要掌握以下几条。

  1、训练前的准备。准备工作分为心理准备和身体准备。部队训练往往强度大、时间长,在训练前提前通知,让受训人员对训练量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另外,训练开始前进行必要的活动,使关节韧带拉伸,全身肌肉达到平衡,可有效预防训练前期突然性的损伤。

  2、训练强度的科学安排。在训练中遵循强度逐渐增大的原则,使肌体逐渐适应,发挥最大能力,达到最佳训练效果。

  3、训练后的正确休息方法。训练后可慢步行走,让汗腺慢慢关闭,使肌体由兴奋状态逐渐回复至正常状态。注意不要训练后即刻冲冷水。在出现下肢关节韧带和肌肉拉伤时,会出现肿胀、疼痛,应予以冷敷,注意休息。戴晓芳、方钧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