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时看得出来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贝骁、特约通讯员邱柏星报道:“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执行任务时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南京军区某团通过开展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按照党章要求保持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一”前夕,上级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团抓住经常性工作实践这个主渠道,广泛开展“我是党员请放心”活动,要求党员在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上、在弘扬正气敢于较真上、在安心本职努力工作上做好样子,时时处处注意党员形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谁是党员。同时,他们要求党员在“两个经常性”中发挥骨干作用,规定营连要经常组织党员分析班排思想情况和管理情况,党员要及时发现身边群众的思想问题,主动靠上去教育帮带,不让一人掉队。

  团党委还研究制定了《在重大任务中学习贯彻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实践活动的意见》,结合复杂环境训练、战备演习、重点难点问题攻关、实弹射击等任务,积极开展“把党旗扛起来、让党员站出来”活动,要求党员在重大任务中打头阵、当尖兵,组织争创“党员尖刀班”、“党员示范岗”,争当“党员神炮手”,有效提高了党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部队野外训练前,他们还积极搞好党员思想动员,期间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导,完成任务后进行讲评和评比,促进了野外训练的完成。

  教育活动中,他们要求全体党员不仅自己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要着力把群众带动起来,形成强大的集体力量。同时,他们把领导干部突出出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带头勤奋工作、带头安心本职、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正确用权、带头改进作风。近几个月来,团领导电子信箱收到基层官兵发的赞扬团领导坚持原则、公道处理敏感问题的帖子2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