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言一行知荣辱 一事一理明是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郝长波、特约通讯员方文雍报道:不良手机短信不传播,不文明习惯要剔除,一粒米精神要发扬。武警黑龙江总队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中,注重引导官兵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收到较好效果。

  这个总队注重通过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培养官兵正确的荣辱、是非观念,让荣辱观教育看得见、摸得着。为引导官兵树立爱岗敬业好思想,总队在两级机关和全体干部中,广泛开展了“知荣辱、尽职责”活动,先后宣扬了4名爱岗敬业的干部典型,请他们作事迹报告,公开处理了5名在岗不尽职的干部,在总队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针对就餐浪费、生活追求高消费等现象,总队组织所属官兵收看教育专题片,引导大家明确荣辱标准、是非界限。如今,总队上下悄然形成了节约一粒米、一度电、一滴水的好风气。

  为树立“崇尚科学为荣、愚昧无知为耻”的思想,总队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学科技、用科技”活动,借助“微机进班”优势,在局域网上建立了“有事大家说”、“网上谈兵”、“我来献一计”等栏目,大家既可以在网上畅所欲言发表见解,又可以为部队建设提出建议,还可以在网上排兵布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