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化椰城 造福人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海口5月4日电记者熊永新、特约通讯员申长江报道:“五一”长假期间,海南省军区2000余名官兵奋战在海口市湖沟清淤整治一线,顶着热带骄阳,用辛勤劳动服务市民群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海口市的湖沟干渠近20年没有进行过清淤整治。为美化椰城,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海南省军区派出官兵帮助疏浚湖沟。为了赶在雨季之前完工,官兵们节日不休、干劲不减,顶着烈日加紧施工。施工中,他们对100多辆运输车进行全封闭处理技术改造,阻止淤泥外溢渗漏;增派洒水车,及时对可能弄脏的路面进行清洗;对于各施工点的公共设施、花草树木尽力保护,受到影响的及时修复。经过多日奋战,目前部分已完工的区域呈现出水清湖美、焕然一新的面貌。住在海口西崩潭沟边上的王老汉告诉记者,以前沟里的异味让他不敢打开窗户,现在他随时都可以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

  烈日下辛勤劳动的官兵们成了节日期间椰城的一道风景。群众自发来到施工现场慰问官兵,有的送来矿泉水、有的递来毛巾、有的捧上绿豆汤。一位王姓大姐给官兵送来了草帽,她对记者说:“因为有了子弟兵,节日的椰城变得更美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