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表示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更多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4日电 (记者 熊平) 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4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将尽其所能,不遗余力地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更多贡献。

  赛义德当天主持了东盟—联合国有关地区冲突的研讨会。他在研讨会开幕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联合国所有成员国都有责任分担联合国维和的重担。他说,联合国当今维和行动的准则和行为有了新的变化,需要一大批受过良好训练、能处理一些棘手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维和人员,马来西亚对此已有充分认识。

  赛义德说,

马来西亚1996年就建立了自己的维和训练中心,最近这个该中心进行了重建,以对参加维和行动的军人、警察和非政府机构人员提供更好的培训。这是东南亚地区唯一的一个训练中心,向东南亚各国开放。

  赛义德说,马来西亚自从1960年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已有20人在维和行动中殉职。马来西亚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所做的贡献不能忽视。目前,马来西亚在全球10个地区派驻维和人员,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的亚齐和菲律宾南部地区。

  赛义德还表示,马来西亚从长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也受益不少,其中包括使马来西亚维和人员经受了实际锻炼,也使马来西亚军人能参与多边军事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