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接管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4日电 (记者 陈刚)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4日在喀布尔举行指挥权交接仪式,英国正式接替意大利指挥驻阿国际维和部队。

  在交接仪式上,英国的戴维·理查德中将接替意大利的毛罗·韦基奥中将,成为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

  韦基奥在交接仪式上说,北约将在未来几个月向阿富汗南部地区增派7000名士兵,以对付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他还承认近来频发的自杀式袭击对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构成了挑战。

  这是北约自2003年8月接管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以来第六次轮换指挥权。从去年8月开始,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每9个月轮换一次指挥权。此前,英国、法国、德国、

土耳其等国先后执掌过该部队的指挥权。

  目前在阿富汗有两支部队,一支是美国领导的联军,人数约两万,其主要任务是反恐;另外一支是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目前人数为9000多人,主要承担维和重建任务。根据去年年底美国和北约宣布的计划,今年美军将减少3500名驻阿士兵,同时北约将把驻阿部队人数增加到2.1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