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投入大量资金发展拉脱维亚军用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7: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约将拨款几千万拉特(1美元约合0.556拉特)用于发展拉脱维亚的里耶尔瓦尔杰军用机场。

  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阿基斯·斯拉克杰里斯近日表示,北约国防计划委员会已于5月2日通过决议,计划拨款约3000万拉特继续改建里耶尔瓦尔杰军用机场的起飞场地。据悉,北约已将这项改进计划确定为发展拉脱维亚国防系统的优先发展方向之一。

  根据拉脱维亚武装力量中期发展计划,拉脱维亚政府已经考虑拨款550万拉特用于改建里耶尔瓦尔杰军用机场。目前拉脱维亚已开始具体制定机场设施的发展计划。

  斯拉克杰里斯强调指出,随着里耶尔瓦尔杰军用机场的发展,拉脱维亚武装力量执行搜索-救援工作的能力将进一步加强:这座机场位于拉脱维亚中部,其在时间上可保证与国家各个地区的最适宜的直升机交通。与此同时,军事基地的发展将会增加新的工作岗位,这也将利于整个地区的发展。

  拉脱维亚国防部表示,里耶尔瓦尔杰军用机场将主要用于民用需要,在这个基地将部署国家各个地点的通讯系统以及空军人员和装备。与此同时,必要时里耶尔瓦尔杰军用机场将为北约空军服务,例如用于保障空域巡逻行动或者货物运输,而目前拉脱维亚只有里加国际机场可以保证上述职能。此外,未来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里耶尔瓦尔杰军用机场还将可以作为里加国际机场备用机场。(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