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最高决策机构中常会确立反“修宪”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最高决策机构中常会确立反“修宪”立场

5月3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例行中常会举行,约四百名国民党基层党员自发从台中、新竹等地赶到台北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声援党主席马英九反对现阶段“修宪”的立场。马英九的大姐马以南(前排右四)代表马英九接受献花,并与支持者合影。作者:董会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最高决策机构中常会昨日达成共识,确立反“修宪”的立场。

  国民党中常会发言的十一位中常委,都表明支持党中央不“修宪”立场。多位中常委也提醒,这次“修宪”案是陈水扁发动,藉此转移弊案焦点,并分化国民党,党中央应当心。赖士葆、姚江临都指出,基层公务员最近都被迫准备“宪改”工作,包括看“宪改”光盘等,国民党党中央应严加注意。

  昨天部分基层县市议员也发动四百多位民众,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外声援马英九。马指派副秘书长伍锦霖接见,中常会还破例在开会前宣读民众陈情宣言。马英九说,民众都非常支持党中央反对“修宪”的立场,自动自发前来,他感到非常欣慰,代表“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报道说,尽管

国民党中常会确立反“修宪”的立场,但与会中常委多委婉建议党中央,应与“修宪”派“立委”沟通,尊重其发言。

  马则回应说,要发表意见没问题,但此时绝不宜推动,也不宜联署号召,否则国民党将付出非常昂贵的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