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天主教主教团发表公开信 措辞严厉痛批扁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50 中国台湾网
台天主教主教团发表公开信措辞严厉痛批扁当局

天主教台湾地区主教团(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天主教台湾地区主教团3日发表公开信,以罕见的严厉措词,批评台湾的政治人物“欺瞒掩饰,以口号代替政策,以意识型态作为善恶忠奸的判准,让无权可依、无势可倚、无法可行、无钱可活的百姓,身陷绝苦而难以自救”。

  据台媒报道,天主教会台湾地区主教团4月下旬召开一年两次例行的主教团大会,不过,此次主教团大会却格外针对台湾当前“政治不清、人权不彰、自杀频仍”等乱象,发表了这封《天主教会台湾地区主教团关怀社会公开信》。

  信中痛陈台湾当局“对外劳的不当方式与态度、对外籍配偶的歧视、排斥、移民法规的未尽完善,造成人心浮动、社会不宁”,并要求台当局“尊重人的价值及其尊严,在正义、真理内作全面的调整规划与落实”。

  公开信呼吁台湾当局力求作一个“有诚信、负责、肯聆听的政府”,回应社会大众民意的基本期望。同时,还呼吁台湾各宗教团体“更要多点风骨与道德勇气”以“共同营造一个正义、和平的社会”。(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