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准备研制摧毁敌方卫星的激光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据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准备研制一种威力强大的地基激光武器,用于摧毁敌方沿轨道运行的卫星。

  据报道,这种激光武器比克林顿政府于1997年进行的反卫星激光试验更为大胆。新的激光武器将利用结合了传感器、计算机和活动反射镜等的先进光学技术,以减少大气对激光束的影响。

  这种激光武器原本是一个秘密项目,但项目的部分内容在空军向国会呈交的预算文件中被披露出来。据报道,美军方2006年研制这种激光武器的费用大约为2000万美元。

  这篇报道说,美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中一个小组委员会上周削减了布什政府2007年度预算报告中用于研制这种激光武器的经费,但没有说明削减该项目经费的原因。一些议员的助手表示,这个小组委员会认为在研制太空武器方面应持谨慎态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