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荷兰将装备天狼星远程红外搜寻和跟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28 国防在线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6年4月25日报道] 加拿大国防部和荷兰皇家海军共订购了17套“天狼星”远程红外搜寻和跟踪(Long-Range Infrared Search and Track,LR-IRST)系统,总价值达1.42亿美元。加拿大贸易公司将负责为两国提供“天狼星”系统,其中包括为加拿大的12艘FFH级多任务护卫舰和地基作战训练设备,以及4艘荷兰的LCF级防空指挥护卫舰安装该系统。除此之外,合同中还要求提供对“天狼星”系统的后勤维护工作和提供相应的备件。

  “天狼星”系统由DRS技术公司和荷兰泰利斯公司海军分部联合设计,主要设计用于远征战斗区域和沿海地带等,容易发生高度危险性事件的地方。“天狼星”系统是一种被动式LR-IRST系统,它能够分别在3-5纳米和8-12纳米两种波长范围内,在所有的气候条件和任何环境状况下,不间断地同时进行工作,覆盖范围从北极一直延续到赤道。“天狼星”系统拥有独特的处理运算的方式,从而确保低误警率,并且有效扫描范围扩大到地平线以内。由于具有这些特点,“天狼星”系统被认为是第二代LR-IRST系统。

  “天狼星”系统能够提供高精度数据、昼夜间的全景视频,极大地改进了对周围环境的侦察能力,结合自动化探测和跟踪目标技术,有效地对付那些通过其他方式而未被雷达发现的多种威胁。这些威胁目标包括小型水面目标、低空飞行目标和反舰导弹。系统提供的视频图像,能够用来帮助对威胁目标进行分类。与被称为“黑夜里的闪光灯”的雷达不一样,被动式传感器避免了发出可见的电磁光现象,加上它的远程侦察能力,使得“天狼星”系统尤其适合于进行秘密监视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