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名瑞典人在伊朗拍摄军事设施被判处3年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03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伊朗政府司法部长贾迈勒·卡里米拉德2日说,两名瑞典人因在伊朗境内拍摄军事设施的照片,已被一家伊朗法庭判处3年监禁。

  卡里米拉德向媒体记者通报这一消息时,没有提供与两名当事人相关的其他更多细节。

  伊朗当局没有宣布两名瑞典人的姓名,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卡尔松也以保护“隐私”为由拒绝公开获罪者的身份。

  不过,多家瑞典媒体报道说,两名瑞典人的年龄为30多岁,伊朗法庭认定他们在伊朗格什姆岛上拍摄军用建筑物和电信设备有罪,案发地点在首都德黑兰以南大约1400公里处的霍尔木兹海峡内。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两名瑞典人拍摄伊朗军事设施照片时,公开身份是建筑工人。他们4月22日在格什姆岛以北的阿巴斯港出庭受审。

  两人聘请的辩护律师穆罕默德·哈桑·阿兹马提向瑞典国家新闻机构SVT抱怨说,尽管被告确实拍摄了照片,但施以3年监禁的处罚过于严厉。“他们没有有意做任何事情,”阿兹马提说,“他们所做的事情并不是有组织行为”。

  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卡尔松表示,收到伊朗法庭判决书的瑞典文译文以前,瑞典方面不会发表评论。

  与这一案件相似,伊朗当局上个月说,它将重新审理一名法国人拍摄海湾水域船只照片、继而由伊朗法庭判处18个月监禁的案件。

  此外,德国人斯特凡·马克·莱尔比耶去年11月与一名德国同伴驾驶游艇,从邻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程,据称误入伊朗水域,遭伊朗方面逮捕,迄今没有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