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 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6:36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吕诺)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强调,中小学校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坚持每周1次的升国旗仪式,并发表紧密联系学生实际的国旗下讲话。要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重视课间体育活动,使学生既放松身心、增强体质,又增进对同学、对集体的情感。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在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中的重要作用,教育部将在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努力把德育有机渗透到各门课程的同时,进一步突出加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并努力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教育部在通知中要求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充分利用好“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纪念日、“十一”国庆节及教师节等节庆日,“九一八”、“

南京大屠杀”等国耻纪念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
传统节日
,以及“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利用入学毕业、入队离队、入团、成人仪式等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保证共青团、少先队每周的活动时间和条件,强化课后科技、艺术、体育、娱乐活动,广泛组织多种类型的兴趣小组和学生社团活动,每学年都应组织体育运动会和各种形式的艺术节、科技节及读书、读报、演讲等活动。少数民族地区学校还应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要重视校园绿化、美化和人文环境建设。要注意了解和掌握社会文化动态,高度重视各种流行文化对中小学生的影响。各地要围绕学习宣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继续开展新童谣、儿歌的编创、诵读和演唱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