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6:3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五四”前夕,各地团组织以五四运动87周年为契机,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掀起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首都大学生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诗歌朗诵会,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豪情壮志。上海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学理论、知团情”知识竞赛,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团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广西百色市2000多名团员青年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黑龙江齐齐哈尔团市委组织青年在“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明志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浙江团组织开展的“当代青年需要什么样的精神”的讨论引起了强烈反响。青海德令哈市1500多名团员青年庄严宣誓,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云南组织动员3万多名团员青年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禁毒防艾、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

  据团中央介绍,全国各地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展了主题团日、参观学习、朗诵会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感受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学习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立足岗位创造奉献,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全国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的100多个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BBS、Flash、环保铃声等方式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祖国的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