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沿线村民编演荣辱快板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6:34 解放军报

  本报成都5月3日电冯纪隆、田维报道:今天,四川省夹江县小华村热闹非凡。“一生不容易,追求靠努力;勤劳多学习,完善其作为;识别依唯物,发展靠科学……”只见3位战士扭着腰,踏着节拍,正在村里说唱着,围观的群众拍着手和着节拍应唱。“这段《荣辱快板》,说得实实在在,我喜欢……”该村王大爷乐呵呵地说。

  说唱快板的是成都军区某通信总站二营四连官兵,编这段快板的是该连指导员王赛。今年胡主席提出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后,王指导员在巡线时发现,通信线路沿线许多村民生活富裕了,但好逸恶劳、你争我吵等不文明现象还存在。针对这些现象,王指导员潜心构思的“辛勤劳动不是丑,家和社会万事兴”、“勤劳多学习,发展靠科学”、“该忍让处要忍让,诚信做人事业兴”等11首荣辱快板书,在他的笔下流淌而出。

  从5月1日开始,连队文艺演出小分队利用节假日走乡串村说快板。由于这些快板贴近农村生活,小分队所经之地,村民像迎接亲人一样,欢天喜地。村民刘某有一小卖部,为了多赚钱,他曾卖给村民假烟假酒。听了快板后,刘某深感惭愧,当场烧掉了假烟,倒掉了假酒,并向村民们赔礼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