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给驻地群众义务修理农机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6:34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5月3日电付传生、王善元报道:连日来,济南军区某部1000余名官兵分赴驻地农村的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送去农业科技图书和农机修理、家电维修等技术,深受农民群众好评。

  为了过个有意义的“五一”长假,这个部队的青年官兵自发组成了农机修理、家电维修、医疗保障等26个服务小分队,深入中原腹地和太行山、伏牛山等地的偏远农村,官兵们打着“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砖添瓦”和“建设新农村,我也有一份”等横幅走村串乡,义务为当地农民群众提供各种服务和技术保障活动。今天上午,一支小分队来到方庄镇。“大爷,您的自行车哪儿出毛病了,我来帮您修一下”;“这台电视机的显像管坏了,需要换新的”;“这是我们从报纸上收集的《夏季疾病防治常识》,送给你吧!”在村庄的另一头,青年农民刘高开着的汽车突然“趴窝”,汽车维修工、二期士官雷鸣立即走上前细问详情。经过40多分钟的检修,小雷就把车子修好了。刘高紧握小雷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解放军同志!”

  据悉,3天来,该部官兵为驻地群众修理农具120件,家用电器32台,赠送科技图书500余册,受到农民群众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