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液氧甲烷发动机研发计划取得关键里程碑成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6:5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太空参考》网站2006年4月17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工业界和美空军组成的团队成功完成了一台液氧-液态甲烷发动机长达103秒的点火试验,从而在下一代太空飞行技术研发上达到了关键里程碑。

  此次液氧-甲烷试验是在美国进行的此类发动机点火试验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试验的成功是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美空军研究试验室、KT工程公司三年来共同协作的成果。该试验实践了使用该技术支持太空探索愿景的允诺。

  该型

发动机是强有力的
火箭
推进系统,成本虽低但能够提供高运行响应性,以满足实现太空探索目标的需求。NASA工程师们已从这些试验中了解到液氧-甲烷推进系统的不同结构。液氧-甲烷发动机的优点源自于其支持大型载荷任务的强大性能。与传统储备的自燃液体燃料发动机相比,液氧-甲烷发动机还具备支持大型航天器降落并着陆在行星表面的能力。

  协作工作的重点是研发并试验一个压力输送型液氧-甲烷发动机,发动机拥有一个带有独立燃气供应的燃料箱,把燃料压入燃烧室。利用这个结构,工程师们开发了发动机启动、关闭序列,并在各种燃料混合比率和燃烧室压力下评估液氧-甲烷发动机性能。

  目前,试验演示了多种燃料混合比率下的稳定燃烧、发动机在60%-100%推力间的节流能力、以及与未来探索任务需求一致的性能。

  工程师们计划使用目前的发动机结构再进行三次点火试验,结合一些新设计、材料和制造技术进行更逼真的飞行试验。这些技术将改进性能,降低制造成本。

  逼真飞行试验的发动机将通过一系列冷流和点火试验以验证其性能,并为研发和飞行设计提供所需的工程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