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外长:日本未解决历史问题是东北亚的不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5:21 新华网
韩国外长:日本未解决历史问题是东北亚的不幸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5月3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3日在首尔说,日本没有解决历史问题,对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潘基文当天在2006年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美洲地区会议上发表讲话,阐述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与日本侵略历史的关系。他说,韩日两国间的不幸历史问题尚未得到解决。不解决历史问题,不仅对韩日两国,而且对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和平与繁荣都是不幸的。

  潘基文说,韩日两国之所以在独岛问题上产生矛盾,是因为日本仅仅在口头上对历史上发生的事情进行道歉,并不付诸行动。自从1945年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至今,日本一直重复这种言行不一的过程。日本必须停止这种言行不一的行为。

  潘基文强调,韩国政府敦促日本停止在独岛问题上的挑衅,正确直面历史,将正确的历史告诉下一代,以便韩日两国在此基础上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

  他认为,由于日本对独岛提出主权要求,韩日两国在划分海上专属经济区的问题上产生矛盾。要解决独岛问题和韩日海上专属经济区问题,日本不能仅从法律和技术的层面去处理,而应当解决与这两个问题相关的历史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