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队着手研制“猎鹰”战场通信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2: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12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已经授予BAE系统公司集成系统技术分部价值3.5亿美元的合同,设计、生产“猎鹰”(增量A)战场通信网络。该网络能通过空运快速部署到任一作战地区,它将装备北约“联合快速反应军团”(ARRC)中的英军部队,为其提供大容量、多信道、安全的通信能力。

  “猎鹰”系统装在由“萨帕凯特”(Supacat)轮式车辆装载的自备式方舱内,易于展开和撤收。“猎鹰”将通过“天网5”卫星通信系统,将“弓箭手”数字化战术通信系统、“鸬鹚”指挥系统以及英军的各个司令部联接起来。英国国防部称,“猎鹰”将把数据吞吐量增大50倍,并在提高英国陆军通信能力的同时,减少支持军团作战的陆军皇家信号团的车辆和人员数量。

  英国国防采办大臣德雷森称,“猎鹰”是英国实现网络使能作战的重要系统,能帮助前线指挥官“洞穿战争的迷雾”,确保高效通信。德雷森说,“研究表明更好、更快地利用信息使英军与任何对手相比都有很大的优势,与‘弓箭手’战术通信系统和‘鸬鹚’指挥控制联接的‘猎鹰’将进一步增大这一优势。该项目完全符合‘国防工业战略’中的未来采办策略。”

  三军共用的“猎鹰”系统将取代过时的、人力密集的“松鸡”系统的大部分设备,该系统的其余设备将被“弓箭手”取代。“猎鹰”(增量A)计划2010年服役,将装备军、师、旅级部队,“猎鹰”(增量B)将为英军师以下部队提供联接,“猎鹰”(增量C)将成为英国皇家空军地面部队的装备,“猎鹰”(增量D)将装备飞机、舰船和偏远/机动的用户。

  “猎鹰”系统采用IP协议,大量采用商业现货,其组成包括:传输子系统(泰利斯公司生产,内含TRC 4000系列电台)、安全子系统(泰利斯电子安全公司生产)、IP路由器(思科系统公司生产)、通信方舱、网关服务器、桅杆、载车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