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革命卫队称如遭美袭击 伊朗将先攻击以色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革命卫队2日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大胆地威胁说,一旦美国对伊朗进行“伤害”,伊朗就将首先攻击以色列作为对美国的报复。

  伊朗革命卫队准将穆罕默德·伊布拉希姆·德哈尼在谈及上述声明时表示:“我们已经宣布,如果美国对我们施以伤害,我们首先攻击的目标就是以色列。”

  伊朗国家新闻社SNA也对德哈尼的说法进行了报道。德哈尼还表示,以色列并没有做好必要的准备来抗击伊朗的攻击。

  德哈尼说:“自1994年以来,美国一直想插手波斯湾地区的事务扩大其影响力,包括对这一地区的石油生产和油价施加影响,但到现在,美国仍然未能在这些事务中占据主导。”

  德哈尼还称仅50公里宽的霍尔姆兹海峡是全球最具战略意义的海峡,因为世界上70%的

石油储备都在波斯湾地区,太多的运油船只要经过这一海峡。

  今年4月,伊朗革命卫队曾暗示,伊朗为了向“敌国”施压可能会封锁位于其南部海岸的霍尔姆兹海峡峡口。

  德哈尼表示,最近伊朗革命卫队在波斯湾海域和阿曼海进行海军军演,这次军演的目的就是向美国及以色列提出警告。去年,曾在伊朗革命卫队担任过高级将领的伊朗强硬派总统内贾德曾公开宣称,应该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