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高官罕见表态 称打击伊朗风险太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8:28 环球时报

  环球在线消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负责作战计划部门的主管雷努阿特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将会充满风险,并极有可能会引发中东地区的强烈反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日报道,雷努阿特说:“任何军事行动都是非常复杂的……任何国家的任何(军事)行动都会产生负面效果,这为(各国)继续进行外交协商并使其发挥作用提供了空间。”

  雷努阿特这番话是美国军方人士罕见地对时下颇具争议的国际问题发表意见。这番话同样也表明,美国军方已经意识到一旦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德黑兰方面将极有可能会对波斯湾地区的航运以及对驻伊拉克美军及其盟友构成安全威胁。

  尽管白宫一直坚持武力打击将会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后手段,但是华盛顿方面不止一次警告说,如果伊朗依然我行我素,不听劝告,他们也不排除武力袭击的可能。

  报道援引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博尔顿的话称,美方希望安理会成员国能够尽快达成新的解决方案,敦促伊朗全面停止一切铀浓缩活动。博尔顿说:“我们将会给他们(伊朗)一段时间考虑。(如果德黑兰方面不肯放弃的话)我们便会考虑制裁。”

  博尔顿也承认安理会内部在伊朗核问题的应对措施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他仍对五个常任理事国达成最终协议充满信心。博尔顿还透露说,美国接下来打算和盟友(主要是欧盟国家)一道考虑对伊朗领导人和伊朗政府的海外资产进行针对性制裁。(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