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就制定全球反恐战略向联大提交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日电(记者 杨志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向第60届联大提交题为《团结起来消灭恐怖主义》报告,就制定一项打击恐怖主义的全球战略提出具体建议,并呼吁各国就这一全球战略的内容尽快达成一致意见,以便进一步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安南在联大当天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他说,这份报告是根据去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的要求撰写的,其目的是为了在国家、区域和国际三个层级推动实施全面、协调、连贯的反恐对策。

  安南说,报告以他去年在西班牙首都

马德里爆炸1周年纪念活动上提出的全球反恐战略要点为基础。这些要点为:说服人们不要求助于恐怖主义或支持恐怖主义;防止恐怖分子获得进行攻击的手段;制止国家对恐怖分子的支助行为;发展国家战胜恐怖主义的能力;捍卫人权。

  安南指出,这些要点互为关联,是任何反恐战略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要成功反恐,就必须在所有这些方面都取得进展。他说,要执行全球战略,就必须在恐怖分子与可能的追随者之间制造障碍,劝阻人们支持恐怖主义。为此,各国政府、联合国、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必须向全球发出明确的信息,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断然不可接受,同时还要关注恐怖活动的受害者。

  安南说,不让恐怖分子拥有进行攻击的手段,意味着不让他们获取常规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阻止他们更多地利用互联网。制止国家对恐怖分子的支持,必须依据国际法采取行动,在国内外提倡法治。

  安南表示,联合国在帮助各国提高反恐能力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如防止核、生、化材料或放射性材料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以及为受害者提供援助等。他强调,捍卫人权是任何一项有效的反恐战略的前提条件。在反恐斗争中,每个人的人权,包括恐怖主义受害者、涉嫌制造恐怖活动者以及受恐怖主义后果影响者的人权,都应得到保护。

  安南还呼吁各国尽快制定《关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全面公约》,并敦促各国不要因全面公约谈判停滞不前而拖延反恐战略的商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