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拔河,女兵三局两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6:30 解放军报
拔河,女兵三局两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兰州军区某通信总站新兵连战士 刘伯尧

  

拔河,女兵三局两胜

  仓小宝绘

  “嘭!”班长撞开房门,兴冲冲地宣布:“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天“三八”妇女节,我们和男兵拔河!”

  啥?姐妹都“哇”地一声喊起来:“和男兵拔河,不是自找没趣吗?”“我们能拔过男兵吗?”……

  班长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没出息,拔就拔,有什么了不起?”

  话虽这样说,我们女兵心里毕竟没底。第二天上午,队长专门给我们作了一番“战争不选择性别”、“巾帼不让须眉”的动员。会后,她把几个班长留下,嘀嘀咕咕地研究起了“战术”。

  比赛开始了,一群虎背熊腰的男兵们昂首挺胸走上赛场。第一回合,没等我们醒过神来,他们就把我们拉了个人仰马翻。

  “哈哈!”观战的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大笑,把我们羞得满脸通红。

  第二回合开始前,一位男兵向队友们使了个眼色,悄悄说:“今天是女战友的节日,别让她们输得太惨。”男兵们听了,连连点头。于是,他们明显地让着我们,我们赢了第二局。

  决胜的第三局开始了。这回,男兵憋足了劲,我们女兵也豁出去了,双方上来就僵持起来,只见用红绸子系着的教练手榴弹忽左忽右,游移不定。

  “加油!加油!”我们26个女兵的手紧攥麻绳,没有一个人松劲。但是,男兵毕竟是男兵,我们的脚下开始打滑……

  就在关键时刻,耳边只听队长一声大喊:“一、二!变号子!”

  顿时,我们女兵的拉拉队喊起了“呼嗨!呼嗨!”的口号。男兵拉拉队顿时傻了眼:“光听说拔河喊一二的,没听说还有喊呼嗨的。”拔河的男队员们也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原来,这就是队长布置的“秘密战术”。转瞬间,局势发生了戏剧性变化,我们趁着男兵一松劲,一鼓作气,把绳子拉了过来!

  “嘟!”一声长哨,宣布女兵获胜。

  (王伟整理)

   兵事感言

  倘若打“堂堂之阵”,女兵拔河肯定拔不过男兵。最终女兵为啥能赢?关键是计谋和战术用得好。当然,男兵轻敌主动让分,也是吃败仗的重要原因。战友们看了这篇短文,千万不要当笑话一笑了之。细细品味,里面包含着很多军人应该领悟的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