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邀请百名劳模与官兵话荣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6:30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5月2日电李凌志、张诚报道:今天上午,驻守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的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一支队,从阿克苏市请来了100名劳动模范,与官兵们一起唱歌跳舞,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谈人生、话荣辱。

  “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八荣八耻人人须知,讲道德树新风……”伴随着冬不拉的乐声,劳模们与武警官兵齐声唱起《八荣八耻人人须知》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卡德尔情不自禁地踏着乐点,跳起了自编的麦西来甫舞。战士们与劳模手拉手也跟着舞了起来,宽阔的广场顿时热闹非凡。

  这边歌舞纷呈,那边对话热烈。在十二中队俱乐部,一场“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为主题的官兵与劳模对话,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万梅满怀深情地讲述自己十几年如一日,在大漠戈壁开荒种地,从一个贫困户到“蔬菜大王”的成长历程,不时赢得官兵的热烈掌声。参与对话的江苏籍新战士吴刚入伍前当过小老板,每月收入不菲。入伍后一时难以适应大漠戈壁的艰苦环境,一度思想波动很大。听了劳模的先进事迹,他激动地说:“条件艰苦,但意志不能颓废。我们要学习劳模那种以苦为乐、扎根大漠的精神境界,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