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用红色资源深化教育效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6:30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5月2日电刘明松、记者夏洪青报道:连日来,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组织千余名学员来到革命圣地延安,通过“红色课堂”深化荣辱观教育,强化了学员继承优良传统、献身国防的决心和信心。

  该院党委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感到,驻地周围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十分丰富,挖掘和利用好这些红色教育资源有利于深化教育效果。为此,该院组织学员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通过瞻仰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先辈遗物、翻阅一篇篇历史文献、观看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聆听一个个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八荣八耻”思想观念进一步打牢。

  教育中,该院还开展形式多样的配合活动:在“四·八”烈士墓前举行悼念革命烈士仪式,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巍巍宝塔山下,举办“学传统、知荣辱”演讲会,增强学员扎根军营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带领学员重走长征路,磨砺学员的坚强意志;在“

为人民服务”纪念台前,组织召开一次党小组民主生活会,让学员对照革命先烈查找自身差距。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延安精神薪火相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